牧今

六月恢复更新

【火黑】幸好我也喜欢你

又名《黑子同学的暗恋日记》

 

校园文only火黑,青春但不疼痛。

提及绿高

一句话黄笠(所以不打tag了)

全文1w+,食用愉快。


 

 

01

 

不对劲,十分有九分的不对劲。

 

高尾拿着水杯来到黑子哲也的座位前,本想喊着他一起去开水房打水,座位上却只有孤零零的水杯和摊开的作业,真是奇怪,黑子哲也怎么又不见了。

 

最近下课怎么老是找不到他?高尾心里嘀咕,但也只好先拿着黑子的杯子走去开水房。

 

高尾默默的想,黑子这几天真的很不对劲。之前的他每节下课都默默坐在座位上写作业,只有高尾喊他出去倒水或是去小卖部的时候才会出班级。这几天好几次下课高尾都没逮到黑子,上课了才气喘吁吁地跑回来。

 

他回想最近的点点滴滴,总结黑子的异常行为。他突然想到上个周日,拉着黑子去书店买游戏盘,一扭头却发现他站在少女漫书架前看的入迷,两人准备走时还买了两本恋爱轻小说。

 

当时高尾顾着回家玩游戏没怎么在意,回过神来的他现在灵光乍现。

 

黑子,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再一次下课铃响起,黑子又出去了。高尾抬头看了一眼,侧了下身子准备跟出去。跟着黑子溜出去后,高尾穿过人多的走廊,全是碎石子的硬地广场,又经过了飘香的食堂,黑子停在了学校设置的小树林前。

 

这里离教学楼可不是一星半点的距离啊,高尾气喘吁吁地跟着黑子,还要提防着被他发现,真是累人。

 

他看着黑子突然顿住了,步子放轻,高尾也顺着屏住呼吸,但是他还是慢慢上前摸到黑子的身边。

 

高尾顺着黑子的目光看到一个身影,暗红色的头发和有点壮实的身体,连校服都没有,高尾都感觉他有点不像高中生。黑子这是喜欢上了什么不良小子?

 

那个高大的身体蹲在地上,离他有一段距离那有一只小狗在吃东西。高尾认识那只小狗,那是黑子一直在喂的二号。

 

黑子聚精会神的看着,一点都没发现高尾的身影。高尾狡黠地笑了一下,突然凑近黑子,“怎么?给二号找了个爸爸?”

 

黑子吓了一大跳,一把赶紧摁住高尾,一起蹲下借着草丛挡住自己的身体,不敢大声只好用气声,“你怎么在这?”

 

“你天天下课都跑出去,我好奇嘛。”

 

高尾和黑子一起转头想从草丛的缝隙去看那个红色的身影,顺便一起讲着小话。

 

“他是谁啊?”高尾仔细的打量,发现自己确实不认识这个人。

 

“火神大我,D班的,才从美国转过来。”黑子淡声回复高尾。

 

“竟然是美国来的,好稀奇。他怎么在喂二号?整个学校二号不是只吃你喂的东西吗?”

 

黑子跟高尾解释,说他之前有段时间感染了流感,一直发烧感冒没去学校,担心死二号没人喂孩怎么办。来学校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却发现二号已经吃上了,火神大我就在旁边。

 

“但是他好像有点怕狗,每次都离的远远的。”黑子继续说。

 

高尾听着没讲话,沉默了一会他突然问了句,“那他知道你不?”

 

“好像不知道,我没和他正式见面过。”

 

高尾了然于心的点点头,拉进跟黑子的距离,盯着他的眼睛,问出了一个他也许知道答案的问题,

 

“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黑子梗住了,仔细思考了一番,

 

“也许吗?其实我好像不知道。”

 

上课铃不合时宜地响了。

 

 

02

 

食堂里的黑子面对高尾和笠松两个人坐着,今天供应的饮料是黑子最喜欢的香草奶昔,就像特意他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打造的,关于黑子哲也是不是喜欢上了火神大我。

 

“我没有喜欢过人经验,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黑子淡淡地说。

 

“这种东西要什么经验啊!”高尾和成皱着眉嚼着嘴里的饭菜,“不都是随心而定的吗?”

 

黑子叹了口气,少见地表露出自己的苦恼。他上周特意去看了少女漫,还去买了轻小说。

 

故事里的女主角在见到男主角时会脸颊泛红,心跳加速。他觉得他对标不上,转而又去想看男主角视角,男主角在面对女主角时会感到慌乱,说话结巴。这对他来说依旧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因为他还没有和火神大我说过一句话。

 

他最近天天跑去二号那边,抱着侥幸的想法试试看会不会偶遇到火神大我,但其实遇到了也不会有什么。因为他也不上前去跟他讲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快响上课铃时再准备离开。

 

但这确实是黑子哲也三点一线高中生活的一大变化,他自己也知道。

 

黑子哲也搅动着香草奶昔,浮末一直飘在吸管上,他处理不好因为搅动而变得奇怪的奶昔,就像他安抚不了自己的躁动不安的心情。

 

其实黑子被困扰很久了,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笠松幸男伸出手给黑子哲也换了个新吸管,黑子听到他说:“可能就是每个人对喜欢的定义不一样吧。”

 

提起他在收到黄濑凉太表白的时候,笠松幸男说其实他当时并不觉得自己喜欢黄濑凉太,却发现内心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开心。以至于他现在回看,他想他当时应该就是喜欢的,只是当时的他自己不清楚。黑子只是沉默地听着,也不确定自己的情况是不是笠松那样。

 

“也不知道我自身的经验对你来说有没有用,你听听就好了,每个人也不一样。”

 

高三的备考压力紧张,笠松幸男吃完就走了。现在只有高尾来解决黑子同学的情感问题了。

 

“要不你先给他表白?”高尾吸了口可乐说。

 

黑子皱眉,“可是我还不确定自己喜不喜欢他呢,是不是有点玩弄别人感情的意思。”

 

“你真敢想,你怎么知道你表白了他就一定会答应?”

 

“……”

 

高尾话锋一转,说出了下句话,

 

“况且,我觉得你肯定喜欢上他了。”

 

 

03

 

黑子哲也蹑手蹑脚地把写着“To 火神大我”的情书交给高尾,高尾的朋友会帮他送到火神的手里。光是想着这封信出现在火神抽屉里的情形,黑子哲也就开始手心盗汗了。

 

他把信抽回来,想着要不算了吧。但高尾不给他这个机会,一把抢过了那封信,等待着他真正的归属者来拆封。

 

“放心,我就是这么把小真追来的。”高尾挥挥手里的信封,意思是他很有把握。

 

“可是你写了少说几十封给绿间………”黑子有点大脑发昏,他真的是被搞得没办法了才听信了高尾的话,他突然有点后悔了。不是,真的太后悔了。

 

他想起来少女漫里男女主面对喜欢的人时总会干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他现在觉得自己就是喜欢火神大我的。不然他不会站在这,高一D班门口,刚好蹲到火神大我不在的时候,托人把自己写了四个自习课的情书送出去。

 

啊…他现在会不会在小树林喂二号?那现在过去就可以看到他了吗,好想见他啊,黑子哲也想。

 

回到自己班级的黑子哲也深呼一口气,心里压着一块石头的沉重感也并没有减少,他好像有点焦虑了。其实他并不了解火神大我,他会不会是那种到处传阅情书的坏人呢?黑子不敢想了。

 

自己脑补了一万种火神发现情书后的情形,一整节英语课都荒废了。黑子哲也又莫名其妙地想到,火神大我一直生活在美国,那他看得懂长篇幅的日文吗,而且,黑子不觉得自己的字好看。

 

把信纸和上的时候字会不会被蹭花?为了拉近距离而刻意添加的几个英语单词有没有拼错?纸张的顺序是不是被放错了让人读不懂…………

 

伴随着一个又一个薛定谔的问题,逐步击溃着黑子的心理防线。高尾却过来略带嫌弃的看着他:“你到底在担心什么,说不定人家还没看到呢。”

 

是的,可能没看到吧。黑子哲也默默的咽了口口水,只好先这样安慰自己。

 

过去了一天了。可能请假了没来学校,还没看到吧。

过去了两天了。最近流感那么多是不是还在生病,请假了所以还没看到吗。

过去了三天了。没关系,至少没有听到类似“高尾朋友和高尾一样喜欢给人写情书“的传闻,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整整三天,那封情书像打水漂时的石头。不对,石头还会溅起一些涟漪,但这封信却只是石沉了大海。

 

“我讨厌火神大我,我根本不喜欢他。”黑子哲也面对着高尾和绿间坐在一起吃午饭,他说。

 

“呃…?因为他没有回复情书吗…?”高尾说话时一把抓住绿间,“没关系!!你看他当时也不回复我的!!现在不还是爱我爱的死心塌地!”

 

绿间扶了扶眼镜,淡定道:“那是因为我当时不喜欢你。”

 

一瞬间,高尾好像听到了黑子身上什么破碎的声音,转头瞪了一眼绿间。

 

“我吃好了,你们两慢慢吃吧,不当电灯泡了。”黑子沉默着端着餐盘走了,气得高尾回头想踹绿间。

 

黑子哲也一个人回到班级坐下,趴着准备午睡。刚准备闭上眼睛时就被人拍了一下,是副班长跟他说有人找,因为刚刚他不在已经等了一会了。

 

黑子哲也一边应着一边准备出班级,他揉了揉疲劳的眼睛,往班外走。

 

与往常总是充斥着阴雨的五月不同,今天是一个明媚热烈的日子,还有依旧盛行的东南风吹动着黑子哲也的头发,而他抬起头,似乎是看到了比阳光还灿烂的风景。

 

火神大我正靠在走廊的扶手上,阳光洒下,应该是真的等了很久,他的头上有着细细的汗珠。而黑子哲也的手心,已经是一片小小湖了。

 

“你好,你是黑子同学吗?”

 

他们俩各自站定,平视着对方。

 

可怕的是,黑子哲也居然真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好快。

 

 

04

 

“抱、抱歉啊,占用了你午休的时间。”火神大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着正在摸二号的黑子说。

 

“没事的,火神同学,毕竟情书是我给你的,如果真要追究的话那也是我的错。”

 

已经克服了刚刚见面时的尴尬与紧张,黑子也并没有像少女漫男主那样讲话结巴,倒是火神一直支支吾吾的,黑子有点想笑。

 

关于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复的原因,火神大我跟黑子很认真的道了歉。他认真回忆了一下当时看到那封信时的情景,震惊不信窃喜彷徨失措充斥着他的脑海。

 

但他对那位叫黑子哲也的人根本没印象,他只能品读着情书里的每个字,希望没有错会对方的心意和意思。

 

其实这整整三天火神大我都在写回信,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觉得应该是要认真回复的,哪怕自己不喜欢对方,也不希望对方觉得自己的喜欢被践踏。

 

他刚回日本,没有朋友能帮他一起处理这件事,只能尽自己所能写出一封还算圆满的拒绝信。

 

那封耗时三天、尽力了数次修改的回复信,正好好的躺在火神大我的口袋里,可他却不准备拿出来了。

 

他默默的想,想他见到黑子的第一眼。一瞬间他的大脑处理了许多信息,得出的唯一结论是,他应该是会喜欢上黑子哲也的。

 

他靠在黑子哲也的班级走廊上时,还在默背着拒绝别人的话术,直到他看见黑子出来。带着他身上一股特有的气息,似乎是玻璃汽水瓶口处不断飞起的水珠的,又像是下过雨后的草地。

 

其实什么气味都没有,但所有的一切就是汇聚在火神的鼻尖,搞得他鼻尖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不仅让火神大我忘记了所有拒绝别人的话术,还让他把写了三天的回信给作废了。以至于他在见面的时候甚至都有点结巴,因为他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了。

 

他想到那封他收到的情书的中间部分有一句,“谢谢你帮我喂我的小狗。”,大脑宕机的他鬼使神差地开了口,“我们聊聊吗?去、去你的小狗那。”

 

真是要疯了。火神大我说出那句占用午休道歉之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反而是黑子抬头看着他,眼睛里流露出的好像是等待和期盼,让火神更手足无措。

 

“火神同学是想来拒绝我的吗?”黑子问。

 

“不是!”火神立即回答,转而他有点后悔,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说。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对黑子坦白,“我不是来拒绝你的,但我…现在可能谈不上喜欢你…?其实我并不清楚。”

 

因为不确定所以不敢贸然的去说同意,又是不确定也不敢去直接说拒绝,两难的漩涡把火神大我卷得不知进退。

 

“其实我之前也不清楚我是不是喜欢火神同学,我也是用了一点时间才确定的。”黑子把二号放在一边,站起来对火神大我说。

 

“如果火神同学并不讨厌我的话,要不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们尝试超过友情的那种相处一下怎么样?”

 

超过友情。黑子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好笑,因为他和火神之间根本不认识,也谈不上友情。但火神大我应该是不会拒绝他的,他默默的想。

 

“好,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下!”

 

果然,黑子听到了他预想中的答案,他对着火神露出一个微笑,他现在心情很好。

 

“那请多指教,火神同学。”

 

“你也是,黑子同学。”

 

 

05

 

终于到放学了,火神大我收拾着自己的书包,放学还是有挺多时间的,他盘算着是去打会篮球还是回家早点睡觉,毕竟这几天写信真的让他没睡好。

 

他刚把书包背在肩上,不算熟的同学突然过来喊了一声他,说有人找。

 

他道了谢后出门,心里还在想是谁会来找他,结果看到背着书包的黑子哲也小小一个,站在门口等他。他僵住,甚至感觉喉咙也发不出声音。

 

来找他的吗?是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黑子抬头看向火神大我,挂着笑的脸上眼睛亮晶晶,“因为我的朋友们恋爱好像都是一起回家的,我就想来找你了,虽然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黑子哲也看到火神愣住了,但没有拒绝的意思,他伸出手拽了一下火神大我书包的肩带,“走吧?”

 

火神大我这才反应来,“嗯嗯,我们走吧。”

 

火神跟黑子两个人并排着走出校门,期间还路过了在门口买小吃的高尾和绿间。是绿间先看到的他们,而后他戳了戳旁边的高尾,高尾抬头时瞳孔放大,居然这么快?

 

高尾用胳膊肘捅了一下旁边的绿间,“小真,你说他们会在一起吗?”

 

绿间依旧是波澜不惊,他接过商贩递过来了的小吃,“应该是会的,我和你第一次放学回家的时候,跟那个高个子的一样紧张。”

 

“啊?他在紧张吗?”高尾皱眉,他好像没看出来。

 

是的,火神大我现在非常紧张。只是平常的回家的路途,今天的却格外漫长,他们俩只是默默的走着,一句话都没有说。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火神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的场面,应该找点话题吗?找什么话题好呢。

 

在他纠结怎么开口的时候,先听到了黑子的声音。

 

“火神同学在美国有过喜欢的人吗?”

 

这么直白!火神大我心里一惊。他在美国的生活其实没有比较单调,打了篮球之后才稍微好一点。他告诉黑子没有喜欢过人,也顺着话题问他

 

“你呢?”

 

“如果火神同学不算的话,那就也没有。”

 

火神大我都没发觉自己的喘气微微加快,他听着黑子哲也平淡吐出这些略带暧昧的字眼,像描述明天第三节是语文课一样无谓的语气,仿佛什么都与他无关。却把火神大我搞的心情杂乱无章,真是要疯了,早知道不问了。

 

走到他们两个分别的地方,是一座连接着两道的天桥,火神要上天桥拐弯,而黑子要向前直走才能到家。

 

火神与黑子道别,一个人走上天桥,今天的风还是挺凉爽的,但依旧压不住火神燥热的心。他17岁的少年时光正在悄悄的因为另一个17岁的男生发生改变。

 

火神走到天桥的中间,内心深处又不知为何悸动了一下,转而他回头,看到黑子哲也依旧站在原地,抬头看着他。在黑子发现火神居然回头了的时候,他淡淡的笑了一下,抬手挥动,向他说拜拜。

 

又是一阵风吹过,黑子刘海的一角被掀起。

 

火神大我又愣住了。

 

 

06

 

喧哗吵闹的课间,高尾过来戳了戳黑子,小声地对他说,“语文课代表今天问我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黑子微微拧起眉头,“没有啊,怎么会这么问。”

 

“哪还不是因为你和火神走的实在是太近了!你们两现在天天一起吃饭一起回家,笠松一开始都以为你告白成功了,你们两怎么还没在一起啊!!”

 

听了高尾的话,黑子开始默默回忆这些天,说的没错,他和火神大我确实一直在一起。

 

两个人每天中午约好在食堂见面,如果黑子去的早会帮火神大我先打饭,因为火神他一般都要吃两顿。如果是火神先到食堂,他会主动去帮黑子排队买香草奶昔,因为每次供应香草奶昔的日子,黑子总能遇上拖课的理科老师,他自己总是买不到。

 

吃完饭后两个人总是散步到小树林,因为那里有二号在等着他们,火神大我一如既往的怕它,但他已经可以接受二号趴在他的鞋子上了。

 

放学后两个人也依旧一起走着,不再是黑子去找火神,他们更多的时候都是在一楼的楼梯口一同离开。不过有时候放学火神也会来找黑子,最后一节体育课下课后手里拿着被汗浸湿的球衣,和在小卖部给黑子带的饮料。

 

好像不是这两个特定的时间段,两个人也会经常见面。就比如现在,他的抽屉里正放着火神大我早上给他买的三明治和牛奶,火神大我说这是他家附近新开的店,很好吃,带给他尝尝。

 

火神大我送完就走了,但热牛奶的余温持续了整整一节课,现在摸上去还是温温的。牛奶的热量好像传导到了

黑子哲也的身上,也不知道有没有高尾的话的加持,他现在晕乎乎的,但心里热热的。

 

“那我今天再去问他一次。”黑子哲也默默的想,他要再问一次火神,这次两个人应该会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他觉得现在的生活就挺好的,在一起之后的话,生活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他好期待。

 

于是黑子哲也期待着下午的放学,那怕下午全是他不是很喜欢的理科课。铃响时他快速的收拾书包,内心雀跃地来到一楼的楼梯口,等待着他所期待的那个时刻的到来。

 

过了十分钟,人都快走光了,火神大我还没来。黑子心里想应该是他们老师拖课了,之前这样的事情也发生过。

 

于是他掂了掂书包,又上楼朝着D班的门口走去。奇怪,D班没人了啊。黑子皱眉,继续走着,而后他顿住了。

 

火神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对面站着一位扎着马尾的女孩子。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淡淡的尴尬和害羞,火神正在把一封类似信件的东西递给那位女生。

 

那会是什么?

 

黑子心里有点酸酸的,他看着两人交谈。火神的表情就像少女漫里男主收到女主告白的那样,看的他竟然有点难过。他不敢想信里是什么了。

 

直到两人交谈完,火神微微起身把包拿走,才抬头看到了窗户外的黑子。

 

黑子不知道怎么描述那一瞬间火神大我的表情,有点迟疑或是震惊,那是被抓包的表情吗?他不知道。

 

其实黑子心里有点复杂。不知道怎么说,他有点想生气又好像没资格,有点难过却又不想把自己放的这么低下。

 

说到底,他好像只是想埋冤火神为什么聊了那么久,忘记他了吗?他以后都不想跟火神大我一起回家了。

 

两个人依旧是并肩走在路上,又好像有点和往常有点不一样。他们平常是会聊天,但今天没有。

 

黑子哲也不知道火神为什么什么话也不说,就在快走到他们要分别的天桥时,两个人像是同时开了口。

 

“黑…”

 

“今天…”

 

火神慌慌张张地说你先说吧,黑子自然的开口,“你今天放学在和那个女生聊什么吗?可以告诉我吗,我有点在意。”

 

“啊,她跟我表白了。我在跟她说清楚。”

 

“表白”两个字眼一出,黑子哲也的脑子里像断了一根线一样,有点空白,搞什么啊,怎么真的是这方面的。

 

我就知道我的感情事业不会这么顺利,黑子哲也默默的想,真是难过,干嘛要在今天让我的心情变得这么糟。我明明很期待的。

 

可能是被情绪支配了大脑,吐出的话语也莫名其妙的变了味,“原来是说清楚吗?看火神同学那么忘我的样子,我还以为是准备和我一样试试看再说呢。”

 

火神愣住了,“黑子…?”,他没明白现在的场面,也不知道黑子是怎么了,但他能感受到的黑子现在的情绪有点不对劲。

 

他刚刚一直在犹豫怎么邀请黑子去参加过几天要举办的庙会,他没有体会过日本的文化,也没有跟黑子在学校以外的地方认真的玩过,当他得知过几天要举办庙会时,他第一反应就是想邀请黑子。

 

如果在庙会那个场合,告白似乎也显得更正式。火神大我想了一路的措辞,最后终于开口打算说出来时,已经变成了这样的局面。

 

“明天我不等你了。”黑子转头就走,大步跨着向前,好像没有给火神大我一点挽回的机会。火神反应过来就想追上去,可是绿灯又不凑巧的变成了红灯,他只能一个人站在原地。

 

看着黑子的身影从转弯处消失,好吧,他现在无论如何都追不上了。

 

火神大我一个人落寞的回到家,躺在床上想懊悔,他刚刚要是快点解释就好了。抬头看着挂在房间正中间的蓝色和服,这是他为了庙会特意定制的。

 

他有点挫败,但明天一定要解释清楚。

 

 

07

 

黑子哲也有意无意的躲了火神一天,终于到放学了,他背起书包往外走。刚准备出门时被还在班级里的图书管理员叫住,询问可不可以帮忙搬书。

 

黑子思索了片刻点点头,反正他今天也不和火神大我一起回家,不用担心什么。于是他现在捧着一摞书,准备走向学校里的阅读室。

 

他步伐轻快地向前,经过一楼的楼梯口,却看到了火神大我靠在墙边,一副在等人的模样。

 

不用想也知道他在等谁,黑子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没躲过。他不想再绕路了,手上的书真的有点重。

 

他一步步慢吞吞的下楼,然后和火神大我对视,对方明显愣了一下,快步走到他面前。

 

突然响起了除草机运作的声音,巨大的噪音刺激着黑子的耳膜,他很讨厌这样的声音,又响又吵。手上全是书也捂不了耳朵,黑子的眉头深深地拧了起来。

 

火神大我还在跨步朝着黑子向前,他似乎没受到一点杂音的影响,向黑子抬起手。在黑子还没搞清楚火神大我要干嘛时,那双手覆在了他的耳朵上。

 

手上有因为打篮球留下的薄茧,也许天气太热,手心也是湿湿的,和他的身形也很符合的一双大手,正覆在黑子的耳朵上,帮他隔绝他讨厌的声音。

 

黑子突然想到了某天中午,两个人吃完饭准备回班级午休一会,黑子趴在座位上酝酿睡意,火神在旁边看篮球杂志。刚要入睡时,隔壁班级的请的维修师傅把电风扇修的咔咔作响。

 

黑子的眉毛刚皱起,火神却自然而然的放下手上的杂志,把手搭在黑子的耳朵上,就像今天这样。

 

直到声音结束,火神大我才缓缓放下,接过了黑子手里的书。

 

两个人一同走向阅览室。火神大我一直在跟黑子哲也说话,“黑子,关于昨天的事情,我先跟你道歉,真的对不起,昨天我以为送完信就能走了,没想到让你等了那么久。”

 

黑子哲也一开始没讲话,只是沉默着,直到火神都准备说出下一句时,他听到黑子问

 

“什么信?”

 

“告白的回复信。”

 

“那我怎么没有?我也跟你告白了。”

 

火神大我一下子慌了神,加快了语气一股脑地说,“因为回复信里都是拒绝的内容,我没有想过拒绝黑子!”

 

此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

 

火神说完才开始有点不好意思,继而梗了一下,而黑子此时的内心也有点不是滋味。

 

“抱歉,黑子,我已经明白我的心意了。我听说后天有个庙会,我回来后还没有去过庙会,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玩吗?”

 

火神大我定定地看着黑子。

 

 

08

 

带着淡淡的橙色和即将到来要黑下来的天空,伴着熙来攘往的人群,黑子穿戴好暗红色的男式和服,和高尾一起准备走到庙会地点。

 

高尾嘴巴撅起来,“居然还穿个跟他头发一样颜色的衣服,你好爱他。”

 

黑子懒得理高尾,锤了他一拳继续向前走。

 

高尾和绿间碰面后与黑子道别,黑子继续向前走。还有五十米,就是他和火神约定好的地方。他的手心开始出汗,前几天火神的话还萦绕在他耳边。

 

“我没有想过拒绝黑子!”

 

今天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吗?黑子的内心又开始浮现期待。

 

他一步步上前,看到了举着冰糖苹果的火神大我,明明很大的一个苹果,在他手里看起来却没那么大了。火神大我回头也看到了黑子,向他奔来。

 

火神大我把手里的冰糖苹果递给黑子,火神大我看起来心情很好,对着黑子笑出牙齿,“我刚刚看到很多人在买这个,就也去买了一个,给你。”

 

“这是小孩子吃的。”

 

“诶?你不喜欢吗?”

 

“嗯…喜欢。”

 

两个人走在庙会里,人太多了,把他俩几乎挤得肩并肩。在又一次的黑子别人因为没看见他被撞到后,火神伸出胳膊,挽住了黑子的肩。

 

就像把黑子圈起来一般,两个人继续走着,路过金鱼摊又去捞了两条金鱼。火神大我是真的没体验过庙会,他什么都有点好奇,一直摆弄着手里的金鱼。

 

黑子感觉火神像个小学生,他小学和高尾第一次去庙会的时候,高尾就是这个样子。

 

火神和黑子继续走着,像平常放学的日子,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但其实只是表面上的风平浪静,火神大我现在的内心波涛汹涌,他要表白,他一天都忍不了了。

 

两个人继续逛着,路过一个很多装饰品的小摊,看到了一个很像二号的小狗钥匙扣。人太多太挤了,黑子刚想好好挑一下,就被人流带着走了。

 

火神挽住黑子想往回走,结果黑子却说算了,拉着火神的胳膊跟着人群,“烟花估计要开始了,你第一次看,我们去占个好位置。”

 

他们来到了天桥下准备上去,这绝对是一个看烟花的好位置,黑子早就打量过了。

 

刚跨上第一个台阶,火神却突然松开了黑子的胳膊,还把手里的金鱼递给他,“黑子!你先去占位置,我马上就来!”

 

黑子还没反应过来时,火神已经大步跨着向回走了,红色的头发逆着人流,明明有那么多人,他却只能看到火神大我一个。

 

他是真的很喜欢火神大我。他默默的想。

 

黑子一个人来到天桥正中央,又咬了一口冰糖苹果,香甜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口腔。他的目光一直锁定着桥下的人群,等待着火神大我的出现。

 

没过一小会,火神大我就重新出现在黑子的视野中。

 

火神气喘吁吁的跑向台阶出,一抬头看到了在天桥正中央的黑子。他一个人穿着暗红色和服站在路灯下,拿着跟他手一样大的冰糖苹果,整个人被照的亮亮的,眼睛也亮亮的。他看到火神,跳起来挥手跟他打招呼。

 

火神大我想到了第一天他们一起放学回家时的场景,他站在天桥上和桥下的黑子对视,这份感情传过时间的推移,正好好地藏在火神大我的心里。

 

他有点看呆了,看着天桥上的黑子,他又开始呼吸急促了。

 

黑子看着火神一股脑的穿过人群跑到他面前,心里想其实不用那么着急的,离烟花开始还有几分钟。

 

火神大我却像变魔术一样张开手,一只小狗钥匙扣正挂在他的食指上。是黑子刚刚想看看却没看到的那个像二号的钥匙扣,他惊喜的睁大眼睛。

 

火神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刚刚看你好像很喜欢,所以就去把买了下来。”

 

黑子还在仔细把玩着手上的钥匙扣,火神却开始翻出了心里的草稿,他一鼓作气,

 

“黑子,我前几天说的不是假话。我没有过想和别人试试看的想法,我之前没有喜欢别人的经验,不知道对你这份感情到底该怎么定义。其实这句话我早就想对你说了,在我搞清楚我是喜欢你的那一刻。

 

黑子哲也,我喜欢你!我们可以交往吗?”

 

“砰——!”烟花在天空中炸开。

 

人群开始熙熙攘攘地发出惊叹的声音,火神也顺势转头,天呐,烟花居然这么漂亮。

 

他第一反应想让黑子快看烟花,低下头,却发现黑子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黑子慢慢的靠近火神,越来越近。

 

直到火神闻到黑子身上洗衣粉的味道,直到黑子的唇贴上火神的唇。

 

甜甜的,还有点凉。

 

天空里依旧炸开着一朵朵烟花,一下两下地照亮着他和黑子相拥接吻的身影。火大我低下头垂眸,看着黑子闭着眼睛但颤动的眼睫毛。

 

什么啊,其实你也很紧张是吧。

 

他在心里轻叹一声,而后笑了,抬手拂过黑子的眼睛,手撑住黑子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带着冰糖苹果的甜腻,携着两个人互通的心意,在这个天空都变得绚丽的时刻,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轻柔的接吻。

 

烟花的声音太大了,他们什么都听不见。听不见人群的吵闹,听不见风划过的繁扰,听不见车流驶过的喧嚣。他们能听见的,只剩下两颗此时因为对方而掷地有声的心跳。

 

火神大我的内心似乎是一片空白,没有了之前的波涛汹涌,剩的最后一个想法是,他应该会和黑子在一起很久很久。

 

“火神同学,谢谢你,我也喜欢你。”

 

喜欢是一个无法用言语解释的动词,这两个字代表的究竟是两颗炙热的心还是紧握的手呢?


火神大我依旧不知。在这个时刻,他看向黑子那双蓝色眸子的那一瞬间,他只觉感谢,他只想感激。

 

黑子,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才对。

 

谢谢你那么勇敢,谢谢你喜欢我。

 

END.



看完的宝们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跟我评论互动一下吗😢,真的太喜欢火黑了所以写了很久TT,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